Foam Tower

堆砌绮想杂货。

【小花仙】浊光恸影[明日方舟paro]

◆上半部分请戳这里

◆一个王国所需要的,是不同的人们心向相同的未来。

◆六位成员均已到位,有关于将花仙精灵王融入整个泰塔世界的故事告一段落了。



CaseNo.4 药王|YaoWang

 

职业:医疗

星级:★★★★★★

阻挡数:1 部署费用:20

攻击范围:群奶范围4x3方形

Tag:远程位 治疗 支援

特性:同时恢复三个友方单位的生命

天赋:

【本草正义】攻击范围内的友方单位生命上限+20%

精二后解锁:【番红之主】在场时,所有友方【医疗】职业干员的攻击速度+15

 

技能:

【藏红苦素】攻击力+60%,攻击方式转变为恢复单体友方单位的生命,优先治疗生命力最低的目标

【遗玉】攻击范围扩大,攻击力+45%,攻击范围内的友方单位获得抵抗(晕眩、寒冷和冻结的持续时间减少50%)

【医林集要】立即恢复攻击范围内所有友方单位100%的生命值

 

基建技能:

【药典】进驻加工站加工精英材料时,副产品的产出概率提升100%

精二后解锁:【元老】进驻会客室时,线索搜集速度提升10%,且更容易获得埃尔芙线索

 

基础档案

【代号】药王

【性别】女

【战斗经验】三十年

【出生地】埃尔芙

【生日】2月29日

【种族】埃尔芙

【矿石病感染情况】

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标准

【战场机动】普通

【生理耐受】标准

【战术规划】标准

【战斗技巧】卓越

【源石技艺适应性】标准

 

客观履历

药王,埃尔芙王国元老院首席之一,医疗司终身名誉顾问。拥有针对埃尔芙人的医学理论和临床医学等领域的渊博知识,且在战场急救和毒理学相关实践经验丰富。

现作为埃尔芙外交特使对罗德岛进行实地考察,并为医疗部门提供大量关于矿石病药理治疗的研究资料。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清晰,未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未见异常,无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非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0%

干员药王没有被源石感染的迹象。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09u/L

据药王本人所言,在埃尔芙重新封锁国门后再未接触源石。

 

档案资料一

药王有着与年龄完全不相符的外表,作为拥有长达五十年资历的埃尔芙元老院首席,有幸窥见她面纱之下容貌的干员们都会觉得难以置信,但药王的举止谈吐也确实散发着属于长者的沉淀,那是一种被漫长时光蹉跎锤炼的气质,能在无知无觉中化解许多年轻人的浮躁焦虑,但年老这个概念恐怕无法在药王这里达成内外的统一。

 

“药王小姐?药王女士?还是夫人?好像怎么称呼她都感觉怪怪的。”

“实在不行叫药王阁下就好啦,上次有人硬着头皮去问雪莲先生,得到的答案简直震撼人心,她真的快有七十岁了。这就是埃尔芙人的种族天赋,太令人羡慕了吧。”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要是开口叫她一声‘奶奶’……”

“噢!那什么……早上好雪莲先生!”

——某宿舍走廊内医疗干员的对话

 

档案资料二

药王的到来意味着罗德岛终究引起了埃尔芙当局的注意,但关于她的来意似乎有些言不符实。药王会成为干员,于罗德岛而言是颇为意外的结果。作为埃尔芙派来与罗德岛建交的特使,不仅未提出明确的交涉筹码,而且还不遗余力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所带来的埃尔芙药理知识对罗德岛目前的研究有着极大的帮助,且本人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过硬的实力都使其快速融入队伍并升级为中流砥柱。同样的,药王的到来推进了罗德岛对现有埃尔芙病患的治疗进程,她所具备的针对埃尔芙感染者的医疗经验,似乎远没有她所说的那般浅薄。

 

档案资料三

元老院,这似乎是每一个封闭王国都会有的标志,由一群所谓资历丰富且地位超然的年长者构成执政体系中的必要一环,但历史的经验证明,所有类似的组织都会在后来无可避免地走上腐朽愚昧之路,时代更迭的速度远超经验之谈,群体傲慢的故步自封会扼杀一个国家的发展,对于常年闭关锁国的埃尔芙来说,元老院便是那把最沉重的锁和最巨大的钝器。

可药王颠覆了目前罗德岛对埃尔芙元老院所具备的印象,她拥有与年龄不符的开明和远见,当谈及祖国那场短暂的颠覆性改革时,她的态度令人感到诧异,对那位年轻领袖的革新思想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作出了相对尖锐的批判。归根结底,药王作为埃尔芙举足轻重的高层人物,却并没有像如今外界所盛传的那样对那位年轻的国王和感染者恨之入骨。

 

档案资料四

【权限记录】

药王来访的目的推翻了最初所有的推测,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位德高望重的埃尔芙元老绝非前来兴师问罪,她更像是在不带有任何偏见的前提下,以一种深层的、多角度的方式去审视罗德岛和那位陛下,他们甚至可以在任何环境下心平气和地交流。

同时,药王亦怀揣着绝对的同理心与仁慈对待每一位矿石病患者,她在学习,也在求证,她对埃尔芙的未来抱有希望,亦在慎重又真诚地与罗德岛建立信任。根据现有的情报,埃尔芙当前存在一所与阿撒兹勒相似的地下诊所,在如此严苛的社会环境下,其背后的支持者必定具备足够的实力来维护运作,至于这个隐秘的影子机构是否与药王有关,则需要更多时间去确认。

但必须明确的是,罗德岛当前并不愿主动参与到任何国家内部的政治斗争中去,如有必要,需得向药王和那位年轻的王表明立场。

——博士的手迹

 

晋升记录

在尚未完全了解一件新生事物后就产生的冲动与冒进,让那位陛下和埃尔芙都付出了相当沉重的代价。但勇于担当与决不放弃,修正错误后继续砥砺前行,这镌刻在埃尔芙人灵魂中的精神绝不磨灭,源石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看清世界,敬畏生命,而逃避永远不可能解决问题。

 

药王的信物——一块透明的生物化石,内部保留着一朵埃尔芙稀有的草药,藏红花。

 

 

CaseNo.5 罂粟|Poppy

 

职业:术士

星级:★★★★★

阻挡数:1 部署费用:20

攻击范围:单体术士3x3+1方格

Tag:远程位 输出 削弱

特性:攻击造成法术伤害

天赋:

【瘾】装备技能1时部署后立即随机获得一定的技力,装备技能2时获得15%的攻击力

 

技能:

【深红迷醉】攻击速度+50,使命中目标移动速度-30%

【沉眠吞噬】攻击间隔大幅度缩短,攻击力+60%,每次对场上生命值最高的友方单位造成相当于30%攻击力的伤害(若场上存在埃尔芙干员则优先成为被选择目标)

 

基建技能:

【孤僻】进驻宿舍时,自身心情每小时恢复+0.7

精二后解锁:【蒴果】进驻发电站时,无人机每小时充能速度+15%

 

基础档案

【代号】罂粟

【性别】女

【战斗经验】三年

【出生地】埃尔芙

【生日】5月24日

【种族】埃尔芙

【矿石病感染情况】

体表无源石结晶分布,但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感染者。

干员罂粟的感染症状较为特殊,需要进行进一步的临床研究。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普通

【战场机动】普通

【生理耐受】优良

【战术规划】缺陷

【战斗技巧】普通

【源石技艺适应性】标准

 

客观履历

罂粟,被驱逐埃尔芙的感染者,身份不明,履历缺失。在对抗野生被感染生物时展现出较强的技巧,推测与其过往战斗经验相关。

现作为术士干员于罗德岛某作战小队任职。

备注:该干员适用于特殊监护管理办法,协议已由本人签字确认,现已生效。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10%

虽然干员罂粟体表并未生成源石结晶,但根据埃尔芙人特有的感染表征,她的巩膜已经产生病变,且带有感染型精神分裂,建议严密监视。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35u/L

感染步入中期,扩散倾向有明显化趋势,适用于第一级医疗方案,病理监控协议标签:红色(由凯尔希医师签发,详情请检视医疗档案)。

 

干员罂粟患有严重的精神障碍,主要表现为躁郁症、精神分裂及异食癖。需要定时将心理状况纳入资料记录。

 

档案资料一

试图解析干员罂粟心理状态是一件相当艰难的工作,在罗德岛接收干员罂粟时,保持清醒状态的她表现出与冷冽外表截然不同的求助意愿,但在治疗途中会间歇性陷入严重的精神失常,伴随着巩膜病变,无法准确表达自我,对源石相关的事物表现出极大的敌意和攻击倾向(包括且不限于言语),渴望吞噬血肉,且具备明显的偏好——感染者。

在日常生活中,干员罂粟的精神状态缺乏稳定,这使得她与其他干员的接触较为稀少。

罗德岛医疗部门会定期对干员罂粟进行检查和治疗,迄今为止,效果较为有限。

 

我知道这很失礼,可如果要概括罂粟小姐发病时的状态——“失去理智的野兽”是较为贴切的形容,她会撕咬眼前所见的活物,尤其是矿石病感染者。上一次梅里美先生路过时,我们险些无法控制住罂粟小姐,她就像是找到了猎物,爆发出疯狂的兽性企图将其捕获吞噬。

——医疗干员A.C

 

档案资料二

干员罂粟在清醒的状态下也鲜少提及自己的过往,在多次以诊疗为名义的交谈计划中,罂粟表现出了明显的回避和抵触,对自己的故乡埃尔芙更是态度冷漠,一度拒绝回答提出的任何问题。通过医疗部门的不懈努力,在充分理解了诊疗对其所带来的积极的意义,以及访谈内容不会对外公开之后,尽管难以转变性格上天生的冷淡,罂粟也逐渐表现出友善的态度。但也仅限于此,在与罗德岛上其他埃尔芙干员为数不多的会面中,干员罂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负面情绪和应激反应,甚至一度精神崩溃,并且在发病时,对同族有着更明显的攻击倾向。在此强调,需要严格限制其与任何埃尔芙干员接触。

 

档案资料三

在医疗部门的深入检查中,医疗干员发现,干员罂粟的一项生物特性因受到源石感染而大幅度强化,其本身血液和组织中含有与成瘾性药物相同的成分,而随着血液中源石结晶密度不断上升,这种成瘾性正在加剧并影响到自身。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异食癖是对含有源石成分的血液产生嗜好,渴望吞噬其他感染者血肉,而躁郁症与精神分裂则更倾向于是一种强烈的戒断反应。

同时,基于成为感染者前源石技艺的经验,干员罂粟在攻击型法术的施展方面有着不俗表现,她所展现出的法术才能和战场上的从容冷静,是罗德岛得以吸收其作为干员的重要依据。但令人感到心情复杂的是,在战斗过程中一旦接触到感染者血液,罂粟的攻击力就会出现质的飞跃,可随之而来的就是精神上的不稳定,完全无视任何阻挠与障碍,失去战场应变能力,进而陷入危险。因此该干员的运用方针也同样需要战术指挥官的进一步调整与权衡。

 

【笔录编号Sec-E03】

罂粟的源石技艺令人不寒而栗,队伍中的一旦发生流血事件对于整个团队来说都是致命的,就好像是毒瘾发作,空气中充斥着异香,那一刻所有人都仿佛变成了血魔。而她就是那个将我们当成食物豢养的始祖。

如果不是一道光芒突然降临,我们都将成为她的养料。

——某次机密任务后幸存干员的口述

 

档案资料四

依据罗德岛多方搜集的信息推断(主要来源于其他埃尔芙干员叙述),罂粟与目前驻扎于罗德岛的埃尔芙干员皆为旧识,但即使是在未发病状态下,对待他们的态度仍是不同程度的排斥,而她本人也已明确表示不愿意在与同胞们产生任何交集。

作为同样曾隶属于推进埃尔芙改革的“法典内阁”成员,罂粟对于干员曼陀罗的态度尤为冷漠。天灾到来新政崩殂,“庆典异变”导致内阁解散,矿石病感染者被驱逐出境,而干员罂粟正是其中之一。根据罂粟的自述,一开始她还可以与埃尔芙病患们同行,但感染带来的精神障碍使她无法抑制住对同胞血肉的渴望,最终她决定独自一人背负这份罪孽。

 

【权限记录】

【医疗档案——编号ELF-03】

更新记录——埃尔芙人的源石技能大多可以表现出他们的种族特征,“花卉”这一概念至始至终贯穿生理与精神,且感染会将该特征天赋放大,造成的影响有利有弊。以本案为例,患者所具备的成瘾性属性正在随着感染进一步增强,现阶段的治疗目标为抑制该能力,防止其对整个舰上成员造成不利影响。如有需要,建议立刻停止罂粟执行作战任务。

——凯尔希医生

 

晋升记录

我的存在本身就是罪孽,苦苦支撑到现在也不过是苟延残喘,但……放弃并非我的作风,并非埃尔芙人的作风。至于对过往的怨恨,释怀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十分困难,哪怕人总是要先前看的。

 

罂粟的信物——一枚红罂粟造型的化妆镜,底部的暗格里装有不同颜色的干花。

 

CaseNo.6 山茶|Camellia

 

职业:辅助

星级:★★★★★

阻挡数:1 部署费用:15

攻击范围:辅助范围4x3方形

Tag:减速 削弱 控场

特性:攻击造成法术伤害,并对敌人造成短暂的停顿

天赋:

【冰魇】攻击范围内的敌人获得【冻僵】:优先攻击生命力高于50%的目标,其速度-20%

 

 

技能:

【茶晶】攻击力+60%,额外攻击一个目标

【伊始风雪】向周围施展暴风雪,击中的所有地面敌人受到攻击力300%的法术伤害并获得【冰冻】效果;如果目标是【无人机】,受到的伤害加倍并将效果改为眩晕

 

基建技能:

【同袍之谊】进驻贸易站时,订单获取效率+20%,当与埃尔芙干员在同一个贸易站时,心情每小时消耗-0.25

精二后解锁:【法典之启】进驻人力办公室时,人脉资源的联络速度+30%

 

基础档案

【代号】山茶

【性别】女

【战斗经验】一年

【出生地】埃尔芙

【生日】2月14日

【种族】埃尔芙

【矿石病感染情况】

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普通

【战场机动】普通

【生理耐受】标准

【战术规划】标准

【战斗技巧】标准

【源石技艺适应性】标准

 

客观履历

山茶,离开埃尔芙王国的旅行者。拥有一本记录着旅行见闻的手帐和一份名册,擅长资料整理和编撰名录。

于多项测试中展现出现于优异的控制类源石技艺,现与罗德岛合作,在整理埃尔芙王国相关资料、情报、档案方面提供帮助,同时负责生活后勤管理工作。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清晰,未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未见异常,无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非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0%

干员山茶没有被源石感染的迹象。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11u/L

干员山茶甚少接触源石。

 

档案资料一

山茶温柔且开朗,言谈举止都有着极高的亲和力,对于一切未知的事物都抱有极高的好奇心,但如果涉及深入钻研才能理解的复杂领域,她便会感到苦恼并失去耐心。关于她的旅行,她会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见闻,热情又谦和地讲述自己所经历的故事。闲暇时光,她喜欢带着自己特制的冰雪甜点拜访各个部门,并很快同那里的人们打成一片。若要在罗德岛的一众埃尔芙干员里评选出人缘最佳者,山茶小姐当之无愧。她深受一众罗德岛年龄较小成员的喜爱,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更使得她在日常生活中受到极高的赞赏。

 

“她似乎很擅长照顾别人,精心安排大家的饮食起居时刻表,无论是组织清洁还是管理食堂她都得心应手,简直是一位优秀的后勤管事。”

“哇,非常喜欢她做的鲜花冰淇淋,不过居然是每周限量特供,又实在不好意思和小孩子们抢吃的。”

“说真的,这些埃尔芙人身上贵族式的优雅都是与生俱来吗?怎么每一个都带着一股子古代皇室成员的调调,哪怕是管这些杂事的。”

——某日食堂中的干员对话

 

档案资料二

干员山茶的战斗方式具有极强的自然属性,这与她的种族优势存在一定关联。根据现阶段所获得的资料,大多数埃尔芙干员都不必依靠源石武器作为媒介来施展他们的法术,源石对他们而言更偏向于改善生产生活方式。

依山茶所言,如今的埃尔芙容不下源石存在,有关于源石的一切痕迹均在改革失败后的这几年被执政高层极力抹除。讽刺的是,埃尔芙日益严苛的律法使得源石已经成为带有政治色彩的工具,用于排除异己和维护统治。山茶对此十分厌恶,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家乡,到更广阔的天地里去实现她的理想,至于理想究竟为何,她表示现阶段很难明确勾勒,至少有一点她可以确定,那就是想要帮助每一个流浪在外的埃尔芙人找到新的生活目标,无论今后是否可以归乡,都要努力地活下去才是。她固然知晓这其中包含很多异想天开的成分,但有希望总归是好的,这就是她那份名册存在的意义。

 

档案资料三

作为一个离家的埃尔芙人,山茶在对待同胞的态度称得上是热情洋溢,在得知罗德岛舰上同乡们的存在后,她的喜悦简直难以言表,尤其是在与干员曼陀罗和干员罂粟会面时,这位总是微笑着的小姐先后两次落泪。鉴于山茶小姐对自己的过往有些避重就轻,留有余地、不去追问,是罗德岛对每一位干员的基本尊重。

与旧识在此重逢后,山茶小姐展现出她前所未有的一面,从对曼陀罗无恶意的调侃到与梅里美面红耳赤的斗嘴,还有同雪莲一起烹调药膳,甚至一度逗得年长的药王发笑,这些孩子气的表现都彰显出她对同胞们的关怀与爱,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她所有对于干员罂粟关心和照料,都遭到了后者极其冷漠的抵触和排斥,这一度使她懊恼和沮丧,乃至于气急败坏,可绝对不会放弃。因为对于山茶小姐来说,决定离家的那一刻,就是为了让更多流离失所的同胞们能够感受到温暖,真正的放弃从来都是源于自我,而非国家环境等外部要素。

 

档案资料四

【权限记录】

山茶是目前最晚来到罗德岛的埃尔芙干员,无论对于罗德岛内部还是外部,她都起到了不同于前面几位的积极作用,而她不想要提及的过往是否意味着她来此有着更深层的目的?这些都尚不可知。

但至少现在来说,每一位埃尔芙干员的存在对于他们在罗德岛形成的这个小团体都是不可或缺的。山茶是极好的调停者,她能够平衡各个埃尔芙人在这里的人际关系,有效减少了因为种族或性格差异造成的非必要争执,也使得我们对埃尔芙有了更准确、更进一步的系统认识。毕竟,在她到来之前的所有埃尔芙成员,都无法削弱同大部分人的距离感。这个由单一种族统治的王国,才刚刚出现在泰拉世界的历史舞台,就以无比坚决的态度回归封闭,可开放的思想种子已经植入了他们心间,关于这个国家的未来会去向何方,我始终心怀期待。

——博士的手迹

 

晋升记录

往事随风,这是我最喜欢的词语之一,心向未来,这是我的座右铭。

我爱我的故土,也爱我的同胞们,但更要去放眼这个世界,去结识更多新的朋友,去治愈曾被伤害的他们。而我同样相信着我最好的友人们,我们均有理想,并都在为之奋斗的路上。终有一日,可以大声地告诉每一个流浪在外的埃尔芙人,回家看看吧,故乡的花已经开了。

 

山茶的信物——一本伪装成手帐的破旧典籍,上面的文字被刻意抹去了。

 


评论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