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am Tower

堆砌绮想杂货。

【小花仙】记她所在的校园时光

写在前面:

早年参加官方组织的同人创作产物,塞满LF神主线的私货,现在权当定期扫扫墓了。

————————



「并不能算迎新日的迎新日」


她是因为梅里美才来的。


她反复这样告诉自己。


所以没必要因为那些人的窃窃私语而在意,没必要因为那些人的冷眼讥讽而难受。


她是谁啊?她可是伊紫,未来的花神,她才不在乎那些家伙怎么看她呢。


今天的课表排得很满,四位院长的课程聚齐,但对于伊紫来说糟糕透顶——历史课上睡觉遭遇鸢尾的冷眼,魔力暴走炸烂蔷薇的帽子,温柔的水仙被她打翻了颜料,体育课又对劝架的龙胆大声呵斥。


于是在放学后,她顺理成章地被留堂了。


“花蕾亚会收你这种学生,真是百年不遇!”


“是因为他们说我不配当花神!”


“你今天这些行为像是一位花神该做出来的吗?”


“那是因为……”


“花蕾亚和拉贝尔是同盟关系,我们并没有义务盲目信仰那片大陆新生的神明!”


小姑娘所有的争辩止于鸢尾幽灵那双严厉的眼睛,墨色双瞳如同深潭让夕阳的温暖尽数沉没,她在放学后的教室里和老师高声对峙,却没能占据任何上风。


她想要大声叫嚷,明明梅里美才是她的老师!除了他以外这里谁都不配管她!


她甚至能对眼前这个白花花的团子说——你只是个幽灵,你连腿和翅膀都没有,你凭什么管我?!


可她说不出来,在面对这双眼睛和这个声音,她不知道为什么,当她扬起脸与他四目相对,就会感到害怕。


她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无法分辨恐惧与胆怯,也无法寻得它们从何而来。她只知道自己是个花神,唯有昂起头颅才不会被看轻。


可现在伊紫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鞋尖,突然觉得极委屈……


来到这里以后她就再也没见过梅里美,所有花仙的目光都令她坐立难安,她听不进去课堂上的长篇大论,那令她昏昏欲睡,她不明白为什么要和一群不认识的家伙坐在同一间房子里,拿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翻来覆去。


她好像做什么都是错的,所有人都不喜欢她,不喜欢就不喜欢,谁稀罕?!


……是啊,谁稀罕……


小姑娘本以为她的倔强会一直持续到她离开这里,但垂下的脑袋却让那些不由自主生成的滚烫泪滴脱离眼眶砸向地板。


一滴一滴……她慌慌张张地抬起手想要抹掉,却没法克制她的啜泣。


“梅、梅里美是骗子,是、是他把我带到这里却不见了,我……我一点也不喜欢这里!一点!也不!”


鸢尾幽灵愣了,他看着对面的女孩站在那里用手胡乱地抹着眼睛,背对着余晖肩头一颤一颤。


幽灵叹了口气,晃晃悠悠地飞近。


“规则是需要被遵守的,而制定规则是为了维护秩序。”


可小小的花神只是站在那里哭泣,对他的言语置若罔闻。


墨色双瞳里闪过一丝无措与忧虑,鸢尾幽灵在伊紫面前原地飘了一圈,最终用魔法招出一块手帕递了过去,他似乎鲜少去做这种事,以至于萦绕在那帕子周围的魔力都有些不稳,他尽量让语气柔和下来,缓缓问道:“你为什么会在体育课上和蔷薇学院的学生起冲突?”


“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伊紫把眼泪憋了回去,一把打掉那张帕子。


“……因为你也是我们的学生,你来到这里,花蕾亚就有义务教导好你,同样的,你也得遵守花蕾亚的规矩。”面对这样的行径,鸢尾幽灵语气里的无奈已经胜过愠怒了。


“可我不喜欢这样。”她撇着嘴巴。


“你不喜欢是因为你没有得到一些同学的尊重,可如果你想要被尊重,就必须能有值得被尊重的品质。你还很年轻,不明白何为规矩我可以理解,但你必须要去学着做。”收起手帕的鸢尾幽灵沉声道。


“他们都说我不配当花神。”伊紫有些愤愤道。


“……关于这一点,我们作为老师会采取相应的措施。但你既然已经来到这里,若想要消除这些质疑,你必须做出相应的努力,在花蕾亚获得认同也许并不需要你成为一个花神,而是做一个合格的学生。”他语气平和,那双沉稳眸子里情绪似乎感染到了伊紫,小小的花神盯着这位戴着学士帽和眼镜的幽灵,那圆滚滚的身体却仿佛有一股力量,能够轻而易举平复或撼动孩子的内心。


做一个学生吗?女孩眨了眨墨绿色的眼瞳,仔细思索着幽灵所说的话。


“……也许给你安排一个优秀的同桌会好一些,是我们疏忽了。”鸢尾幽灵思索着。


“我不需要!我有梅里美就够了!”眼眶发红的小姑娘恢复了她的盛气凌人。


“……很遗憾伊紫,梅里美的确能在关于花神的教导上会对你全权负责,可一些基础知识,你还是得跟着大家一起学习。况且……尝试一下校园生活吧,作为成为一个学生的第一步。”说到这里他的眼瞳中染上一丝笑意。


“去睁大眼睛看看吧,你的身边总会有一些心怀善意的孩子,如果你也对他们友好,没有人会拒绝的。唔,也许和蔷薇学院的孩子交朋友是要困难一些。”想到这里他又补了一句。


夕阳下的走廊里,幽灵教师碰了碰这位新学生的肩膀,在告别时留下最后一句叮咛——


“欢迎来到花蕾亚,孩子。”


end.


————————————————

写在后面:


当初原本的打算是写个神主线背景下花蕾亚四子的校园日常然后续接姬友的《名为伊紫的女孩是神明大人吗》。


其他的故事分别是「同桌到底有什么好」,与爱娜的相识点滴,努力适应校园生活,最终在龙胆幽灵体育课风波上成为朋友。


「花神与贵族之间的联系」,在五感恢复后蔷薇幽灵举办的庆功宴上,同赛缪尔一边拌嘴一边探讨各自身份的责任与义务。


「请为我画像」,在《远古花之法典》集结的水晶庆典前夕接受水仙幽灵和安格斯的祝福,“优秀学生”的画像将悬挂在校园名人廊中。


线性的时间线分别对应了伊紫不情愿的入学对于初识世界的惶恐不安;结交第一位友人开始学会先成为一名真正的学生;五感恢复后对于学生与花神身份的认识和解析;怀抱着作为神明的觉悟,祝福与希望加身,对于未来的无尽向往。


嘛,最后大家都知道,少女的美梦一场。成神之前作为学生的记录成为了遗像,铭牌之上篆刻的唯有“小花神”这个身份,那本该履行的,成为神明大人之后的约定与诺言统统化作泡沫。


“伊紫就是伊紫呀,永远都是我们的朋友。”


“为责任加身的你献上祝福与敬意,拉贝尔新的神明。”


“啊,我可以为小伊紫再画一幅肖像作为花神诞生的献礼。”


挚友二三,皆为往昔,名为伊紫的女孩无法成为神明大人,名为伊紫的女孩可以成为花蕾亚学院的优秀学生。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