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am Tower

堆砌绮想杂货。

【果宝特攻】思忊采薇

最近发现《忆魇可洄》收到了不少青睐,思来想去还是想给这篇补个档,是同一时期下的叮薇。

 

没有捉虫,文风还是那个样子,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

 

思忊采薇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 靡室靡家,检允之……”

 

——“猃狁!这都是你少时背过了的,怎么还是读不对?”

 

——“哎呀!父亲莫打!”

 

盛夏时节,烈日当头,雅致小阁内却是一派凉爽,消暑的冰还未化完,青瓷小碗内的酸梅汤泛着一丝爽快的甜。面容俊秀的白衣少年趴在案几上要死要活,朱砂红瞳内兴致索然,柳黄色的发乱糟糟的散在肩上,长吁短叹。

 

“若真没事可干,帮我把文书处理了。”靛青发色的男子居于上座,持了半卷书籍细细品读。

 

“爹~孩儿到您这里来是为了避暑,怎么老让我做这些劳烦事情?”少年拉着脸抱怨道。

 

男子抬头,一只未被遮蔽的朱砂红瞳细细瞧着瘫在案上的人,半晌后问道:“和小薇吵架了?”

 

“……”案上的身影突然一僵,少年迅速起身端坐,一本正经地道:“没有,我哪里会同阿姊吵架?”

 

“呵……‘鸳鸯镇上鸳鸯剑,如花美眷如花人。佳人作丑芳心许,红袖如秋冷月怜。’你这一计用得倒好,成就一番爱情佳话。”男人的目光回到书上,翻了一页漫不经心道。

 

少年沉默,面上寒意渐生……“便宜菠萝吹雪那小子了,日后定要他好看。”他咬牙恨恨道。

 

他明明千叮咛万嘱咐过,不要让她暴露真身,谁想到……她还是在那浪荡鬼面前褪了伪装,那一身喜服穿在她身上华美无双,那菠萝头怕是眼珠子都要给瞪出来了。

 

等着吧……菠萝吹雪!我定要阻止你这多情浪子再去负她。

 

“父亲……”少年低声唤了一句,朱砂双眸中生了几番无助不安,“阿姊与菠萝吹雪……该不会再续千古孽缘吧?”

 

“……”男人正欲翻页的手骤然一停,他抬起头来,独露一只的朱砂眸子微微眯起,嘴角弧度几分讥诮。

 

——“啪”一卷古籍再一次拍上了他的脑袋。

 

“哎呀!爹爹你怎么又打我?”少年捂着额头。

 

“与其在这里跟我念叨,将《采薇》歪念成情诗,倒不如想想怎么给那果宝三人一点教训。”天下无贼收了手,取过青瓷小碗来饮。

 

“这不是还有父亲你教叔叔们的阵法嘛,四叔今早还送了信过来,什么‘天下无贼神机妙算,大哥才气举世无双!’。”他撇了撇嘴,摇头晃脑学着贼眉鼠眼那崇拜到不行的模样。

 

天下无贼看着眼前这没大没小的儿子,最终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行了,别在这给我演折子戏,先想法子破了我那阵法吧,卧虫先生。”

 

“为何?!”少年惊讶道。

 

“祸水‘东’引。”天下无贼的勾起唇角噙了丝耐人寻味的味道。

 

小果叮了然。少年露出同男子如出一辙的笑容。

 

“要破父亲教给叔父们的阵法自然容易,不过嘛……”他眼珠转了转,狡黠一笑,“要让果宝特攻知道这法子可不容易。”

 

“随你,为父拭目以待。”天下无贼抿了口酸梅汤淡淡道,眼中却是欣赏的笑意。

 

“……”少年却还是郁郁寡欢,坐在那里缄默不语。

 

天下无贼看着自家儿子抑郁的模样,无奈叹息:“去后院练会儿打果棍法,晚膳前与我过两招,明早下山。”

 

“爹爹!”小果叮抬头望着他,眼神有些担忧,“您那魇症……”

 

——“魇症如何?!”小阁门口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男人气宇轩昂,一身红袍鲜烈。

 

“东方丞相!”天下无贼起身行礼,小果叮亦然。

 

“无事儿过来看看你,没想到果叮也在。”东方求败一双红眸睨过父子二人,最终还是落在了一身藏青的天下无贼身上。

 

少年瞅着眼前魁梧奇伟的男人,默默瞟了一眼身侧的天下无贼,不免心生担忧。

 

他斟酌着开口,谁料却被父亲轻轻一瞥打断。

 

“去练棍法。我与丞相有要事相商。”

 

“……是。丞相静候片刻,我这就叫人奉茶来。”少年行礼告退,谁知男人只是哈哈一笑。

 

“哪里需要卧虫先生如此费心,我坐坐便走。听闻你最近和那三人相处不错,这是铁下心来要同你父亲博弈一番了?”东方求败饶有兴趣地盯着眼前谦逊温和的少年,如火的双目微微眯起,似笑非笑。

 

一旁的天下无贼神情一紧,正欲出言为儿子开脱,谁料小果叮只是轻轻一笑,抬起头与男人坦荡对视。

 

“果叮不才,何德何能听得丞相大人一声‘卧虫先生’?那果宝三人看似蠢钝如猪,实则也有过人机敏之处,我同父亲博弈,亦是同丞相大人博弈。”红眸如凤仙花开,含着与生俱来的少年意气,言辞沉稳毫无畏惧,“我要博的,是如何兵不血刃拿下三色莲蓬,不必抢夺,自有那三人乖乖送于丞相。”

 

东方求败大笑出声,面上已是愉悦难掩,回过身去对天下无贼道:“真当英雄出少年,你的这儿子,可比你当年在殿前狂妄多了。”

 

“丞相谬赞,不过是小孩子心气罢了。”天下无贼行了一礼微笑道,转而对少年轻喝道:“果叮,还不快去练习!”

 

“是!儿子这就告退,望丞相大人海涵。”

 

“去吧去吧,你爹他就知道凶你和你的那些叔叔们。”

 

小果叮转身出门,只听到东方求败问了天下无贼一句——“你那义女如何了?”少年脚下一顿,咬了咬牙快步走了。

 

耳不听为净,怎么所有人都惦记着他的阿姊?

 

他步履匆匆穿过九曲画廊,来到一处桃花林间,最高的那棵树下立着一支青玉长棍,小果叮上前执起,手腕一转便使出招来,长棍所过之处惊起一瞬落英缤纷。

 

他在满天花雨中想起了自己与菠萝小薇的初见。

 

那是父亲准备替先祖讨还公道的前两年,也是这样桃花纷飞的春日,家中古旧的院门被推开,一袭白衣的女子牵着一个小小身影缓步走来。他躲在父亲的身后,好奇探出头去看。

 

那时候没注意听父亲和那女人说了些什么,只对上一双黄澄澄的眸子,如金秋落叶,同样带着探究打量着他。

 

——“……你意已决,我们便将这孩子托付给你,她自幼习武,少了些女子应有秀外慧中。”

 

他看见小姑娘秀眉轻皱,抱着她的宝剑抬头不怎么开心地瞧了女人一眼。

 

他的爹爹一面摸着他的脑袋一面笑道:“那便留下吧,我教她便是。”

 

“小薇,这位便是我们常常提起的天下先生,从今往后你便认他作义父,他会教你些该学的,功夫不可懈怠,但寻常女子家的诗词歌赋、礼仪举止,都是要学的。”女人把她推到身前,小姑娘群青的发扎成一束披在脑后,她扬起小脸抬头看着他的爹爹,灿金眸子一眨不眨地道:“我若认你作义父,你便要教我那些没用的花把式么?”

 

“小薇!不可无礼!”

 

“呵呵……”天下无贼笑了,那独一只的朱砂眼眸里闪了些许狭促,他上前一步,趁那小姑娘还没反应过来时,扬手便夺去她的宝剑,只见空气中银华一现,待小女孩懵懵地站在原地还未反应过来时,男人便将她的剑横于胸前,缓缓蹲下身示意她来看。

 

剑尖之处多了只白粉蝶,扑闪着翅膀却再难飞翔。

 

“这便是你的功夫?若不多读些书学会静心宁神,下次宝剑再被人夺去,你便是这蝴蝶了罢。”他仍是笑意吟吟,看着小丫头的眼神怜爱却又戏谑。

 

这下轮到小姑娘涨红了脸,咬了咬唇劈手就要夺回自己的剑来,天下无贼也不再逗她,从善如流地还了回去。

 

小果叮站在他们身后看着,只觉得自家爹爹着实留情,换做以往自己若是被抢了棍子,敲肿脑袋都不为过。

 

“我认你便是,但是,刚才那招……你要教我。”小姑娘红着脸闷声道。

 

“自然,但也不是随便教的,从明日起,你每日多习一篇诗词或一章韵律礼法,我便教你一招。”天下无贼笑道。

 

“好!”小姑娘定定看着他满目坚定,“一言为定!我叫菠萝小薇!”她做了自我介绍,又纠结了一阵才小声道:“……义父。”

 

“甚好。”男人笑着摸摸她的脑袋,转头将小果叮唤了过来。

 

“这是小果叮,从今往后你们一起读书。”

 

待他犹犹豫豫走近,这才发现小姑娘比自己高出半个头来。

 

于是在那阳春三月,他便同她认识了,小姑娘抱着自己刚刚拿回来的剑,眼中有些微不可见的紧张,她抬头看了看身后的女人又看了看笑容满面的天下无贼,犹豫着向他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小、小果叮。”他当时是有那么些不好意思,长这么大从没见过年岁相近的孩子,更何况还是个小姑娘。

 

可谁想女孩子却是笑了,“好的,我记住了,小果叮。”

 

那是他第一次见她笑,灿金色的眸子如秋日里塌下枝头的龙珠果,在阳光下又亮又甜。

 

他大概是呆住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只听见白衣女子和天下无贼的轻笑,顿时红了脸。

 

“小薇生辰何时?”

 

他本就羞恼,可等人家女孩子报了生辰,这点窘迫便少了一些。噢,是要比自己长一岁的。

 

自此,小果叮便多了个姐姐。

 

他本想着等长大了,自己便能玉树临风挺拔俊逸,但二人间那小半头的差距就如命中定数,怎么也超不过去,后来因为身高这事,菠萝小薇没少打趣他,他那爹爹也在旁边笑看热闹,可等尚未及笄的小薇个头已与天下无贼比肩,父子二人便谁都笑不出来了。

 

儿子随爹长不高,他恼得不行,但又怪不得父亲,最重要的是他打不过他,所以不敢多提。

 

打那之后,两个孩子常常一左一右坐在两边听天下无贼讲学,他记性好,学什么都快,所以总是耍些小聪明,每每提前完成功课便想着去帮忙,可谁知道她总是凶他不要他帮,他的阿姊从小就好学,学什么都精益求精,没他聪明就勤能补拙特别努力,爹爹对此甚是满意,也没少训过自己。

 

那时初读《采薇》,他还兴奋于其中有着阿姊的名字,可谁知道听父亲一讲那竟是一首边关诗词。

 

“早知如此,就不该先让你看《关雎》和《氓》,是我疏忽了。”他的父亲扶着额头一脸无奈。

 

“义父,薇菜易生长,将士们采来当吃食挺实用的,我也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小姑娘在一旁赞同道。

 

“你的‘薇’字可不是薇菜的意思,”天下无贼摸摸她的脑袋,笑得温柔,“那是种极漂亮的花,就像你一样漂亮。”

 

“对对!阿姊最好看!”尚且稚气的他在一旁附和道,他的阿姊是这世上最美的姑娘。他想日后一定要为她写一首真正的《采薇》。

 

小姑娘羞赧地低下了头,天下无贼遂笑着翻开了新的一篇。

 

没过多久,他们便启程来了花果山,这期间天下无贼已同三位义弟熟识,他早就计划详尽,借着那三人的关系顺利投入东方求败麾下,为防止节外生枝,菠萝小薇被藏了起来隐没在后山,自此他便同阿姊分开,需得得父亲准许才能去看她。

 

他们学的东西不同了,他开始读兵法三十六计,学习观星风水奇门遁甲;她则为易容变声,经商茶道;父亲要他们百计所长,日后以便顺利实行计划。

 

当年天下无贼还未执掌花果山第四层时,父子二人住在东方求败安排的青竹小筑内,小果叮最欢喜的便是一日功课完成后,父亲准许他跑去后山找他的阿姊,小姑娘一人住在山洞里也不害怕,天下无贼每七日前来探望她教授技艺,每月花用甚足,菠萝小薇时常自己下山购置吃食和所用物件,后来,虽说君子远庖厨,但他那万能爹爹可是会做得一手好菜,他心浮气躁学得不好,小薇却是熟能生巧,做起点心来更是远胜于他的父亲。于是天下无贼便给她辟了个小厨房出来,那之后他们再去探望,总能吃到些好点心。

 

——“甘蔗榨了糖做成的甜糕义父喜欢;果叮你倒是不怎么嗜甜。”

 

——“比起甘蔗,菠萝倒是更好些。”他那是坐在她山洞里的石凳上撑着脑袋看着她忙来忙去,只觉岁月静好。

 

——“噢,那下次做给你吃便是。”她的眉眼间具是笑意。

 

习武上他起步比她晚些,初次过招时常常落于下风,可后来他得了要领一套棍法耍出不少机巧,招式灵活多变,随着年岁增长又学会时不时耍些滑头,胜得便多了。

 

“你!偷奸耍滑算什么好汉?”一次他佯装受伤引得少女担心,却一朝翻盘用青玉长棍挑开她的宝剑,彼时女孩子已出落得亭亭玉立,一双美眸气呼呼地瞪着他,着实令他心情大好。

 

“兵不厌诈,爹爹教过的。”他笑得畅快,可谁知道身后却传来男人清若泠泉的声音。

 

“下次你就避开要害直接刺他一剑,我来治便是。”

 

“义父。”小薇收起宝剑行礼,他却长棍一甩有些委屈,“父亲你又偏心。” 

 

话音刚落,那羽扇便拍上了他的脑袋,“用这种手段骗姑娘家,胜之不武。”

 

“哎呀!”

 

花果山上也有桃林,他亦无比怀恋那时三人在一起的时光,直到岁月尚未侵蚀他父亲的容颜却催生了他们的成长,那魇症也如影随形,越发频繁地折磨起天下无贼来。

 

时机已到,天下无贼已然执掌花果山第四层大权,他下了山起了卧虫先生的名号,静候着那帝王星的到来。菠萝小薇依旧在后山勤学苦练,及笄那日,她便返回古墓山继承门派了。

 

他错过了她的及笄礼,好不容易得了她回家的消息,紧赶慢赶上了山来见她……他拉着她来到这桃林,那依旧是三月的艳阳天气,他送了她一支芙蓉玉簪,那是他自己上山开采得来的,亲手雕琢成五瓣桃花的样式,那颜色戴在她的发间实在相配,她站在桃花树下冲他露出儿时如出一辙的笑颜,多了份小女儿家的羞怯。

 

“这颜色……会不会太艳了些?”她一向都是穿些素雅的颜色,如今赵粉开在髻上,实在是太过好了。

 

“小薇你戴这个真的好看极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便不太愿意唤她阿姊了。

 

“谢谢你啦,小果叮。”

 

那个初见时故作凛人却又拘谨善良的小丫头,在天下无贼的教导下也长成了蕙质兰心的姑娘,腹有诗书气自华,虽无显赫家世,但胜过那些大家闺秀千万分,一柄长剑在手,剑胆琴心。

 

那一刻他突然觉着,她这模样,便只得他一人看着就好。

 

而后,家仆便传来父亲在东方丞相面前发病的消息。

 

时间真的不多了,若再不得来三色莲蓬以求先祖安宁,天下无贼怕是要被那沉疴顽疾拖累致死。

 

待那日男人醒来后,便苍白着脸色叮嘱他们二人谨慎行事,好在那帝王星终于现身,他们的计划得以按部就班实行,但……谁料前世因果,孽缘难辨,他万万没想到她还是去了伪装以真面目见了菠萝吹雪。

 

那日他在鸳鸯镇外接应,她虽换了嫁衣但妆容未卸,眉间花钿盛开,唇如激丹,灿金色的眸子凝望着策马而去的双剑少年,若有所思。

 

——“这菠萝吹雪虽是多情浪子,但也算得上重情重义罢。”

 

他当时便炸了,头一回扯住她的腕子失态喊道:“你难道也要步祖先后尘么?你可别忘了他是怎么坑害先人的,你再怎么努力也是为他人做嫁衣!!他那种少廉寡耻的东西,注定是要负你的!”

 

“你吼我做什么?祖上旧事断不能忘,但无论是他还是我们,都与各自的先人有所不同。”少女劈手打掉他的腕子,眉宇间含了反对。

 

她已经在替那人说话了。当时小果叮便觉得周身寒意遍生,怒意如星火燎原,一瞬间就将理智烧得一干二净。

 

“所以你日后是不是就要顺着他们合体需得‘集结战宝’的由头和他在一起了?等到时他再去招惹别的姑娘,你做大做小?”他有时候的确和他爹爹像极,总是将某些事情揣度到阴暗丛生的角落,以最极端恶意的心思去看待人事。

 

那一刻菠萝小薇看着他的眼神着实变了,羞恼与怒意在那双金色眼眸中重重叠加,她咬着牙整个人都气得发抖,腰间宝剑已然出鞘,抬手一划逼得小果叮向后退了半步。

 

“给我滚回你那破庄子去!无论他还是我你都管不着!!”她头一回对他这样,眼睛里怒火中烧,她瞪着他半晌,然后便扭头上马飞驰离去,在她转身的那一刻,他依稀望到她的眼底渐生出自己看不懂的难过委屈,他想那大概便是她对那人求而不得的抑郁罢。

 

想到这里他就越发的气,凭什么便宜菠萝吹雪那小子!

 

少年的一套棍法使得越发凄厉,打落一树繁花,折枝断叶,朱砂眼眸里生了狠劲儿,调息运气,作势就要一棍劈断眼前的桃树。

 

——“当!”一柄短剑兀地拦下他的青玉长棍,来者一袭黛青长衫,在花下如谪仙之姿,和他颜色一致的眼瞳里多了分讳莫如深的味道,男人手臂一转破了他的招式,少年被激得一退,心中本就郁结难舒,这下更是像点了的炮仗一样,不由分说地和他打了起来。

 

天下无贼左手背在身后,右手执着短剑同儿子过招,一举一式皆是一派悠然,面对迎面而来的青玉长棍面色不改,顺利接下。

 

眼见父亲只是一味防守并不进攻,小果叮下手便越发凶狠,渐渐地,手中长棍便没了章法。

 

男人眉头一蹙,单独眼眸中生了一丝不悦,他闪身避开这一击跨步至少年身侧,松手一转利刃换了剑柄,运气刺向小果叮的手腕。

 

——“咣当!”

 

青玉长棍跌落在地惊起几片花瓣,少年吃痛力竭,气喘吁吁地跪在了地上。

 

“心浮气躁……你这段日子忙着在那破庄子里整事,武艺都被三个蠢材给带荒废了么?”

 

小果叮喘着气,似是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眉目间戾气愈盛,随即一拳狠狠砸在地上。

 

“我要去找小薇!”他爬了起来,面上心急火燎,抬步便走。

 

他必须要去找她!他要说清楚他那天只是一时情急口不择言,什么做大做小?!那菠萝吹雪若敢朝三暮四他小果叮第一个剁了他!他的阿姊那么好,就算喜欢的是个混蛋他也要把那家伙教训得变成一个好人,他要把一切威胁到他们感情的异己排除在外,不给别的庸脂俗粉一点机会!!

 

“小果叮,你给我站住!”身后传来男人厉声严词地呵斥,少年收回了跑出桃林的脚步。

 

“父亲!我得去找她,我要向她道歉,告诉她重复祖先的路没关系,这次由我守着她和菠萝吹雪白头偕老。”他的语气焦急,无视心中的隐隐痛意,句句情真意切。

 

天下无贼看着眼前忧心如焚的儿子,那唯一显露的一只眼睛里有着死一般的无语。

 

他是怎么教出这种傻儿子的?养这么大就这脑子不如种一片甘蔗地。

 

他走上前去,掏出袖中折扇将短剑收入扇柄的暗鞘里,抬手就给那柳黄色的脑袋上来了一下,这一次下手还特别狠。

 

“哎呀!爹爹你又打我!”小果叮疼得呲牙咧嘴捂上了脑袋。

 

“打得就是你!都这年纪了还不看清自己的心思,说出这些话来被旁人听到不怕被笑话死么?”天下无贼又气又无奈,只得摇头叹气。

 

“……我又有什么办法?她是我最好的阿姊。”

 

“所以你就把她推给旁人?不问她愿不愿意?也不问问你自己真的甘心?”天下无贼的语气里染上些恼意,这段日子小果叮以卧虫为号名震天下,手段智谋都可见一斑,他欣慰至极,可谁能想到这孩子一头栽在这儿女情长上?成了个彻头彻尾的糊涂蛋。

 

还想给菠萝吹雪那种寡廉鲜耻的东西让位?他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也只许自家猪拱!!

 

谁敢拦我儿子和我义女在一起!我天下无贼今天就要捶爆他的狗头!

 

小果叮怔怔地看着自家爹爹,往日那一派平静儒雅的气质淡了不少,俊逸面上生了罕见的气恼。

 

“爹爹你今天……是不是又被东方丞相占便宜了?”他捂着脑袋小心翼翼地问。

 

“……”又是一扇拍上他的脑袋。

 

“哎呦呦!爹爹莫打!”

 

“你个不孝子!即刻给我滚去古墓山把话和小薇说清楚,然后赶紧滚回来继续给我忽悠那仨傻子!”他简直称得上是气急败坏,靛蓝色的发都乱了,深呼吸一下把气理顺,这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爹爹!这来来去去路费怎么办?我都把银子花到那些发明上……”

 

“马都给你备好了,小厮在门口拿着荷包等你呢。”天下无贼摆了摆手没好气道。

 

少年朱砂色的瞳中渐渐亮起光来,“多谢爹爹!孩儿这就去!”他兴奋地向林子外跑去!

 

“把你的棍子带上!免得半路被人打劫了。”

 

“是!!”

 

一身黛青的男人站在廊下看着少年匆匆奔走的身影,揉了揉手腕,唇角噙了丝温柔的笑。

 

“哎~他算是说对了,‘总角之宴,言笑晏晏’啊。”

 

……

 

小果叮对古墓山的路不是很熟,但多多少少听父亲讲过,上山下山唯有一条道路,他策马狂奔抵达时候正是月朗星稀,望着那高不可攀的山顶,少年提了气,使了功夫爬了足足三个时辰,登顶的时候,山顶的白雪正被晨曦所眷,在柔光中泛着浅浅的粉来。

 

“阿姊!小薇!!小薇!!”少年在那石门前高喊,红着脸气都没有喘匀,夏日里的古墓山仍是冷风瑟瑟,他穿着薄衫满头大汗,被风一吹便有些发冷,连声音也渐渐打起颤来。

 

可那石门仍是紧闭,远方的天边传来神雕的鸣叫,清远悠扬。

 

“……小薇!对不起!那日在鸳鸯镇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说!我那时情急之下口不择言,是因为、因为见你一直盯着那菠萝吹雪不、不放才心中有气!你、你别生气了好、好不好?”

 

他赶了一天一夜的路,体力都消耗了大半,如今也没有什么能力护着身体,他抱着手臂在山洞上冷得瑟瑟发抖,却还是坚持不懈地喊。

 

“我不要你步祖先后尘!我不要那人负你让你伤心!我、我不想你和别人在一起!你那么好,这世上没有谁能留在你身边的!!”

 

他几乎是声嘶力竭,就在他看着纹丝不动的石门渐生绝望的时候,那坚硬石块终于缓缓开启。

 

少女明艳秀丽的脸上还泛着困意,群青长发散乱着披在身后,她眨着惺忪的睡眼缓步走出,在看到浑身打颤的少年时猛地一个激灵,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来脱下披风给他罩上。

 

“你怎么来了!是义父那边又出事了么?”她紧紧裹住冷得发抖的他,抓住他的手牢牢护在掌中给他取暖。

 

“你、你别让菠萝吹雪那负心汉占你便宜好不好?”一向运筹帷幄游刃有余的卧虫先生,在这儿女情长上着实像被东风反借走了所有智商。

 

还没怎么睡醒的菠萝小薇一脸怔愣,此时不过太阳初升,她在睡梦中隐隐听见门外有动静,出来查看却被这人吓个半死,明明功夫底子算不上雄厚,就这样不管不顾地跑了上来,她看见他朱砂色的眸子里有着同那日鸳鸯镇外一模一样的焦虑忧心,但其中更多了份炽热浓烈的情绪,这种神色她曾多次见过,尤其是这双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时候,只不过这一次却比过往任何时刻还要浓烈。

 

小果叮见她不说话,心中顿时一片惘然,他毫无风度地吸了吸鼻子,挣开她的手攀住她的肩咬咬牙继续吼道:“菠萝小薇!我不允许你再犯傻了!你不能跟别人走!!”

 

那披在他身上的雪白披风落在地上被风撩起,少女怔怔地盯着几近狂乱的少年,突然之间便笑了。

 

果然啊,这人始终都是她一辈子的傻弟弟。少时的初见,男孩看着他的眼神羞怯而真挚,那之后在义父家中同他一起学艺,那小小的少年便与自己形影不离,学得飞快也只想着帮她,无论做什么,只要是值得开心值得分享的好事,他都为她留下一份,夏日里的冰糕和冬日里的膏药,也为她练剑被伤的手急得掉眼泪,义父带他们出门逛逛集市,他总要牵着她的手“阿姊阿姊”地叫,笑起来的时候真是暖极了,足以驱散古墓山所有的寒凉。

 

所以说,他们就是他们,无论祖上如何,都与前人毫不相干。

 

其实也隐隐感觉到那日他在鸳鸯镇上的怨怒,说的话的确让她很生气,但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关心则乱吧。

 

“你怎么不想想你自己呢?果叮。”她伸手将披风捞回来给他裹好,一双灿金眸子笑意晏晏地看着他。

 

“我?我怎么了?”他被冷得有点发懵,想好的说辞如今半句也道不出了。

 

少女叹了口气,空出另一只手掏出了那支粉色的簪子。

 

“送我这个的时候倒是利索,在你眼里我就那么蠢啊?我与菠萝吹雪不过初见,你我年少相识十余载知根知底,你如今名声远扬,于我眼里比那帝王将星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你怎么就断定我会对一个陌路人一见倾心呢?”

 

“……啊?”他听得有些有些发傻,脑子有点没转过弯来。

 

菠萝小薇快要被他气笑了,眼见太阳升起,山巅渐渐回暖但还是泛着凉意,少年已是抖得不行,她索性长话短说,“你来这里义父知道吗?”

 

“是爹爹让我过来的。”他如实回答。

 

“他就没让你问问我什么吗?”

 

小果叮这才记起自家爹爹那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一向机敏过人的脑子此刻就如生锈一般,好半天才想起他父亲说了些什么,结结巴巴道:“他让我问你愿不愿意?”

 

“愿意什么?”

 

“愿不愿意……和那人在一起?”他低下头,声音都蔫了几分,“愿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的。”说到这里他心中钝痛。

 

父亲你还问我甘不甘心?甘心吗?我当然不甘心!可我没有办法啊,就算是不能与她并肩,她也是我最好的阿姊啊,我总是要向着她的。

 

“真是服了你了,傻小子。”少女叹了口气,抬起他的下巴给了他一个浅斟止渴的吻。

 

此刻,名震江湖机关算尽的卧虫先生直接傻了,一向转得飞快的脑子如同生锈,待他还没反应过来,女孩子的唇便一触即离,皎若秋月的面上镀了朝霞泛着红晕,那双灿若金阳的眸子里有着一如既往属于江湖儿女的清澈侠气。

 

“喏,采薇采薇,现在薇自愿让你采了,这总行了吧!”她的眼底还泛着羞怯,但唇边笑容却是坦荡明丽。

 

少年怔在原地良久,随即被惊喜冲昏了头几乎是要原地蹦起!

 

“小薇!”他再也忍不住了,情动深处不顾一切地拥住了她。

 

“好了好了,等到义父大业已成我们再好好谈谈吧,山上太冷我这就开集结神机送你下去。”

 

“我不!再等等!”他实在是太高兴了,声音里染上了少时的撒娇泼皮。

 

他的阿姊,他的小薇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的,他何德何能?何德何能?他原本想将这些心事藏在最深处,缄默于口,烂在心底,他想着她就算是一辈子都当自己的阿姊也好,反正他们还能相见,谈笑风生便好,可未曾想过她原来是把心里最近的位子留给他的,现在那位子是他的,谁也夺不走的。

 

“那我先随你下山去?我们去吃镇上的早点暖暖身子?”她就像小时候那样拍拍他的肩。

 

“嗯嗯。”于是少年放开了她,微微踮起脚来在她唇边偷得一吻。

 

“我们这就下山去吧,小薇~”

 

被反偷袭的女孩眨了眨眼,耳尖发红笑着颔首,执起他的手道:“本来义父叮嘱过暂且不能将战宝暴露,但一想到以后还要和那个菠萝吹雪一起坐上它骗取信任,就先让你再对那个位置宣誓一下主权吧。”

 

“啊?凭什么那个登徒子可以和你驾驶神机?!”小果叮又火了。

 

“行啦,我可是破了古墓派先例先向你表明心迹的,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小薇无奈道。

 

“等等?!”少年大惊,想起父亲曾经教他读的江湖门派杂集惊惶道:“你们门中不是有规矩说,若要破例,需得让那使你们破例的人拿最珍贵的东西来换么?!”

 

他最珍贵的是什么?那个破庄子么!?

 

晨光熹微,少女看着身旁惊慌失措的少年,便再也抑制不住笑声,她伸手抚上他的心口,眸中光华灼灼,“你已经用你最珍贵的东西来换啦。”

 

那便是,一颗真心。

 

————————————————————完

 

一个谁说青梅竹马干不过天降的故事,就算是前世+前两部动画孽缘我都给你掀翻所有buff加成,看果3的时候对叮薇这二人的几乎不存在的感情线铺垫非常不满!小薇头上的那朵花我就是要写成果叮送的簪子!!【理直气壮!

我想这就是果3的他们,年少相伴十载,家长都盖过章的怎么会输?!在我眼里小薇是个敢爱敢恨的姑娘,而且在果叮面前就是迷之攻气,特别宠的那种;顺便很想写写天爷带孩子惯孩子哈哈哈。我很喜欢那种少年意气和帅气助攻家长的。

哇……最近想写的都写完了,开心满足w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